taaze

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王政忠老師【我的草根翻轉:MAPS教學法】,讓偏鄉教育燃起熱情與希望

我的草根翻轉:MAPS教學法

【我的草根翻轉:MAPS教學法】,讓偏鄉教育燃起熱情與希望

 

  王政忠說:「我有一個夢,希望讓所有在臺灣還沒有被專業和公平對待的孩子,都能得到他們本來就應該擁有的受教權。因為我清楚地知道,唯有在地力量的崛 起,才是翻轉孩子學習樣貌的根本。翻轉的意義不在載具、不在科技,而是在地力量的投入與意願。這個過程最重要的不是:『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?』而是讓這些 孩子,每一天都能得到專業而公平的對待。」

  為了讓孩子得到「專業且公平」的對待,王政忠不斷思考教學現場上的棘手情境,並在書中無私分享他的解方與心得:
  ‧如何處理課堂內學生程度有嚴重高低落差的問題?
  ‧如何從同儕鷹架搭建的共學系統,逐一走向獨立學習的自學模式?
  ‧當孩子不討論、亂討論、假討論時,老師如何望聞問切?
  ‧當「合作學習」變得「只有表面分工,卻沒有討論與學習」時,該怎麼辦?



from 柳橙與橘子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1NSr401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