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

透過6+1模式,15個核心問題【費米推定筆記】:用費米來解題,讓頂尖企業錄取你!高效鍛鍊假說思考力!

費米推定筆記:用費米來解題,讓頂尖企業錄取你!透過6+1模式,15個核心問題,高效鍛鍊假說思考力!

費米推定筆記:用費米來解題,讓頂尖企業錄取你! 九(音勻)文化

日本總共有幾隻貓?臺灣有多少個十字路口?
頭腦別被養笨了!


看起來超瞎的問題不是在要求精確答案,
而是在測試你的概算「思、考、力」!

,透過6+1模式,15個核心問題,高效鍛鍊假說思考力!


  ●企業面試題超莫名,一起來挑戰!
  「馬路上的人孔蓋為什麼是圓的?」「多少顆高爾夫球才能填滿一輛校車?」「一天之中,時鐘的時針和分針會重合幾次?」這些題目看似無意義,但是其實是鍛鍊跳脫「追求標準答案」的僵化思考,推算這些答案的方法,主要就是建立一套思考行為模式,推估出最有可能的結果,之後再利用各種數據資料去補強答案的精準度,而本書所教導的費米推定,就是幫助你在資料不夠充足的狀況下,就可以做出決策判斷,進而提高成功率,甚至解決沒有過往案例可循的問題。
大聯盟 讀冊 dddd



from 柳橙與橘子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q5xdgb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