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吳寶春味覺的啟發師【堂本麵包店:小巷裡的味蕾奇蹟】陳撫洸

堂本麵包店:小巷裡的味蕾奇蹟

堂本麵包店:小巷裡的味蕾奇蹟-陳撫洸

  那些麵包告訴我的事

  依照實驗、記憶、愛來分類,從麵包開始說故事,講述阿洸師傅面對烘焙一路遇到的困難、嘗試與體悟,如何成功經營一家麵包店,以及讓麵包好吃的秘密究竟是什麼?如何叫用心?如何叫實在?而如何又叫嘗試?

  一個麵包師是否「誠實」騙不了自己,阿洸師傅認為烘焙手法事小,用了「什麼」才是最要緊。不依賴供貨商的加工品,自己培養酵母、糖漬栗子、製作果乾 等,才能做到真正的安心,這些材料是麵包的「誠心」之在。三大章節詳細傳授堂本麵包店經典的麵包與甜點食譜:紅酒葡萄麵包、菠羅麵包、伯爵奶茶、紅茶葡萄 麵包、馬卡龍、肉桂卷、法國長棍、紅豆乳酪麵包、義大利水果麵包、史多倫、黑糖麵包、胡蘿蔔貝果、白吐司、德式布丁、乳酪麵包、蛋黃酥、廟口花生春捲麵包 等,以及手製原料食譜。


  「與其做出模範生般的食物,我更想要做出讓人感到溫暖的食物。」─陳撫洸



from 小千的萬花筒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d5BFYI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