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aze

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小野【一直撒野】:你所反抗的,正是你所眷戀的(首刷限量藏書紀念章版

pic1
  八歲那年,父親為伸張正義,持刀出門尋仇未果,
  我便在激動難抑之中,決定化筆為刀,從此,以寫作來撐起這人生的風風雨雨。
  20,800天筆耕不輟,我深覺,「作家」就是我,我就是「作家」!

闖蕩文壇近60年,人生的第100本書,
卻是回歸內心的第1本書!
寫作就像呼吸,沒有呼吸我會窒息!
一生若只能有一個職稱,我希望那是作家小野。


  從少年到初老,說好只是小小撒個野,
  熱情卻如野火般一次次燎原,照亮了所到之處的黑暗。
  深切的自剖與自省讓他明白,反抗是為了讓自己所眷戀的事物更美好,
  那麼,即使白了髮,也這麼一直撒野下去吧!

  「我想用寫作來榮耀自己的父親,卻不想用一輩子當老師來滿足父親的期待。我認為那是一種反抗,可是當我漸漸老去才發現自己所反抗的,正是自己所眷戀的。一切都因為愛。



from 大山大海的部落格 :: 痞客邦 PIXNET :: http://ift.tt/2cqEGTe
via IFTT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